能多洁助力全国制药行业质量控制技术论坛暨展览会(CPQC)南京站

9月19日-20日,能多洁(Rentokil Initial)助力全国制药行业质量控制技术论坛暨展览会(CPQC)南京站。作为对质量安全要求最高的行业之一,制药业对虫害防制的要求也可以说是“巨细无遗”且非常注重虫害问题的前期预防,可谓重中之重。

能多洁助力全国制药行业质量控制技术论坛暨展览会


作为全球领先的虫害防制专家,能多洁已经成功帮助大量制药企业高分通过GMP审计,远离虫害风险,保障药品安全。
本次大会上,能多洁不仅携展台参加,也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生动的演讲,从整个供应链的角度,为各环节的企业梳理了虫害控制的关键点。

能多洁助力全国制药行业质量控制技术论坛暨展览会


环环相扣,警惕来自上游供应链的虫害入侵
从原材料到患者,药品会经历的流程至少包括:原材料、药品生产与加工、包装、运输、药品零售等。供应链上任何一环节出现监测疏忽,都会带来安全风险。

能多洁助力全国制药行业质量控制技术论坛暨展览会


务必具备完善的虫害应急机制
对药厂来说,虫害随原材料、包装材料携带进入工厂的情况是很容易发生的。为此,卸货前检查尤为重要。如果发现虫害,应第一时间采取以下措施:

  • 停止卸货,隔离货品
  • 通知货品和物流的供应商
  • 通知虫害防制供应商
  • 通知内部相关部门
  • 记录虫害种类、发现位置等关键信息。

以便及时止损,避免虫害进一步入侵工厂,尤其是生产车间等。


追根溯源,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以能多洁为例,在接到药厂通知后,不仅会对出现虫害问题的原材料包装材料本身进行检查,也会对运输这批货品的集装箱、车辆等进行检查。确定虫害是在运输前还是运输途中入侵的,以及入侵的程度。并以此给到药厂建议,帮助药厂督促上游企业进一步排查自身的虫害问题。
同时,也会对周围环境做预防性处理,避免已经“逃逸”的虫害进一步威胁药厂环境与生产安全。
而这些必要性的措施,不仅需要药厂的积极支持,也需要上游企业的积极配合。只有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可有效避免问题的再次发生。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能多洁制药业虫害防制方案
药品安全关乎每一个病患与家庭的幸福,作为这一供应链上的一份子以及相关企业,能多洁愿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远离虫害,保障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