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害虫大危害!6月6日世界害虫日正式启动

2017年6月6日,由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牵头,能多洁(Rentokil Initial)与亚大区杀虫管理协会联盟、美国害虫管理协会、欧洲害虫管理协会、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及相关企业单位联合发起的“世界害虫日”在北京饭店正式启动,呼吁人们关注身边的“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

 

 

 

 

 

 

 

 

 

 

对于每一个老百姓来说,鼠蟑蚊蝇等虫害都是关系到家人身体健康的大问题。以人们最熟悉的蚊子为例:据比尔·盖茨基金会统计,仅2015年,蚊子就夺走了830,000条人命。近些年不断引起全球关注的寨卡病毒,也是以蚊子为主要转播媒介。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以及新发现的危机,都意味着全球虫害防制事业的任重道远。这也是设立6月6日“世界害虫日”的初衷。

 

 

 

 

 

 

 

 

 

 

作为全球首个以关注虫害防制为核心的节日,“世界害虫日”的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收到了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青蒿素研究者屠呦呦女士,以及4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1名全国政协委员、30多个国家虫害管理行业领袖的大力支持和签名助威。发布会中,能多洁作为全球虫害防制行业的领军企业,也就中国虫害防制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给出了专业见解。

 

 

 

 

 

 

 

 

 

 

能多洁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总裁陶敏芝指出:与已经能够整体成熟运用综合虫害管理的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虫害防制行业目前还稳健地走在市场专业化、规模化、理念国际化、规范化的发展之路上。而在这一发展中,“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将是一个必然趋势,快速推动各国虫害防制的发展。能多洁作为行业领导者,也在不断通过技术研发及跨国合作,为各国搭建起交流以及合作的平台,共同提升行业技术并优化专业标准的制定。这也是能多洁鼎力支持世界害虫日的重要原因。”能多洁亚洲区总裁Paul Cochrane说道。

 

 

 

 

 

 

 

 

 

 

此外,能多洁发现,随着GDP的上涨,社会对于虫害的容忍程度将不断降低。如今在中国,“虫害自然存在”的概念已悄然改变,人们也逐渐意识到:传统意义上的大面积毒杀并不是最佳方案,特别从环保意义上来看,加强管理和预防的意识才是重中之重。

 

 

 

 

 

 

 

 

 

 

为此,对虫害问题的关注不仅仅是6月6日这一天,能多洁与各协会也会持续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引起社会各界对虫害防制的重视,呼吁人们关注身边的“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关注一个“小日子”,换来世界人民的“大健康”!


更多信息

现场勘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