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脚印”供应链虫害风险管控——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

“From farm to fork从农场到餐桌”,贯穿整条食品供应链的食品卫生与安全管控,一直都是食品行业在不断改进的领域。从原材料到食品加工,从包装、仓储、物流到餐厅与零售,每一环节都在追求更高的卫生与安全标准。
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食品供应链

与此同时,随着媒体及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以及对监管透明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行业中的各相关企业也都在迎接外界对其品质与品牌的更高期待。能多洁研究发现,伴随着外界的高期待,有高达70%的B2C食品企业对品牌声誉可能受损表示过担心。而虫害风险也是造成这一担心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是,在担心品牌受损的同时,食品行业真的准备好足够的解决方案来降低虫害风险了吗?能多洁近期调研发现,除了大部分食品企业委托第三方或通过自身监管主动应对虫害问题,仍有超过10%的食品企业采取等到问题出现再解决问题的方式。另外,也有近10%的企业期待由供应链下游的企业代为处理发生的虫害问题。更有近5%的企业不知道如何管理供应链中的虫害风险。

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老鼠

食品供应链作为一个环环相扣的整体,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个供应链。为此,对于虫害问题的零容忍,在食品行业或许并不是一个“Can/Cannot”的事情,而是一个“Must”必须项。贯穿整个供应链的虫害风险管理,也不应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才能维护好整条供应链的食品卫生与安全,让消费者能够安心享受美食带来的欢乐。

 

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食品供应链
基于这样的愿景,能多洁一直在积极推动综合虫害防制管理理念(IPM)乃至虫害预防设计理念(PDD)在食品行业的渗透。11月9日,能多洁就很荣幸的作为协办单位,与主办方IFS、协办方麦咨达(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及天祥集团,一同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举办了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
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嘉宾合影

能多洁中国全国技术总监魏懿女士,也在现场带来了题为《踏实管控风险点 携手共创食品安全》的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我们对于食品行业日常虫害风险管控的观察。演讲中,魏懿女士反复提到了虫害问题需防患于未然,以及企业内外需共同维护虫害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得到了会场同仁的积极响应。

同时,她所强调的“在标准之上,更注重勘查,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以及“数据化的虫害风险管控”等理念,也为食品行业虫害风险管控,提供了更可行且更清晰的着力点。

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能多洁全国技术总监魏懿女士做演讲

此外,能多洁也携展台亮相,通过丰富的图文与影像资料,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了能多洁在食品行业虫害防制领域的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期待更多的食品企业能够关注到全供应链的虫害风险管控,能多洁也将继续与众食品行业同仁一起,为共同构建更安全卫生的食品供应链管理体系而不懈努力。

能多洁协办第四届IFS中国主题日-能多洁展台

更多信息

现场勘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