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融合,全球协作——能多洁在2018 GFSI全球食品安全会议分享新见解

每年,全球仍有约4800万人受食源性疾病影响。而在未来,全球人口所需的粮食产量将比现在大幅提升,让食物更加珍贵。当下,人口增长、环境改变、技术革新、生产优化,正让提升食品安全变得既困难重重、迫在眉睫,又比过去更充满可能。

【人口增长】 食品可持续供应,迫在眉睫

目前,全球人口正以每年约8000万人的数量在增加。预计到2030年,全球人口将扩大到86亿。到2050年,这一人口将需要大幅增加粮食产量。而据统计,届时所需的粮食产量与现有的粮食产量相比,缺口竟高达近70%。
然而目前,每年仍有近1/3的粮食产量(约13亿吨)由于管理不善、污染和虫害等多种原因而被浪费掉。面对可以预见的粮食短缺问题,提升食品安全,推动食品供应的可持续性,可谓迫在眉睫。

人口的增长令食品可持续供应迫在眉睫

【贸易全球化】供应链可追溯,更加复杂

随着贸易全球化以及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制造业和加工业正在转向新兴经济体,以接近日益增长的消费群体。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已经成为主要的食品进口国。跨进电商的兴起及国际间贸易合作的日渐紧密,使得食品供应链日益全球化,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也更加复杂。

贸易全球化令供应链可追溯更加复杂

【每年4800万人】预防食源性疾病,任重道远

需求量的增加、贸易日益紧密等趋势都给农业、生产和供应链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以确保为满足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而生产的食品是安全的。尽管整个行业的食品安全状况都有显著改善,但目前,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每年仍有约4800万人受食源性疾病影响。同时,WHO指出,食源性疾病每年导致约42万人死亡,其中近1/3为5岁以下的儿童。而从疾病传播本身来看,已知的能通过食物传播的疾病就高达200余种。
为此,在预防“病从口入”这件事上,提升食品安全,任重道远。

预防食源性疾病,任重而道远

【供应链虫害风险管控】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

食品安全作为一个全供应链的议题,每个环节的虫害风险管控,都是重中之重。尽管食品受污染的原因有很多,但虫害依旧是主要原因之一。

联合国指出,老鼠每年摧毁超过4200万吨食物(30亿美元)。啮齿类动物携带的各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也对食品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与此同时,随着温度、雨水和湿度的增加,天气变化使得热带和亚热带昆虫从传染病发生地向非传染病发生地区迁移。到2080年,飞蝇种群数量预计可能增加244%。相应的由蝇类传播的疾病也会同时增加,并进一步影响食品生产和安全。

供应链虫害风险管控

从全球范围来看,我们已经看到,在任何时候,食品行业中有高达22%的设施都存在有害生物活动的记录。能多洁研究亦显示,每年有高达60%的企业因受仓储害虫(SPI)影响而遭受业绩损失。当虫害发生时,企业所承担的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绩效营收和公众信任。

那么,如何才能改善这种情况,更有效的做好全供应链虫害风险管控?
如何确保人口增长、供应链日趋复杂以及虫害问题的扩大,不会压倒食品行业和我们的食品供应?

技术融合,全球协作——能多洁在2018GFSI全球食品安全会议上分享食品安全新见解

2018年3月5日-8日,GFSI全球食品安全会议在日本东京顺利举行。期间,作为GFSI食品安全协议一贯的支持者与推动者,能多洁又一次通过展台、演讲等多种形式为食品安全打Call,更为食品行业虫害防制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见解。

能多洁全球总裁Andy Ransom发表演讲
在由能多洁赞助的“GFSI and You”环节中,能多洁全球总裁 Andy Ransom 就针对食品安全与食品行业虫害风险管控所面临的上述问题,提出了技术先行的全球协作管控理念
在能多洁,包括使用Servicetrak 电子服务作业单在内,我们正在向数字化管理迈进。在未来,我们亦可预见,从IOT物联网到大数据分析,从人工智能到当下最热的区块链技术,科技的发展将为虫害防制的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以及跨境协作创造更多可能。在最新技术的融合与全球协作方面,各国PCO企业以及食品企业之间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而这,也将帮助我们让战胜挑战成为可能。
能多洁提出技术先行的全球协作管控理念

更多信息

现场勘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