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冬鼠害预警】再不封堵漏洞,鼠类就要陪你过冬了

降温啦!据中央气象台播报,近期会有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内蒙古、东北等地还将出现雨雪。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亦提出,今年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有可能提前进入冬季。

时不我待,除了赶紧添衣加被,还能想到什么?没错,赶紧封堵各种漏洞缝隙啊!鼠类入侵高峰已经悄然开始了!

【秋冬鼠害预警】气候转冷警惕鼠害入侵

鼠类有多能耐?
小家鼠这种常见的鼠害类型为例:

  • 可以穿过直径6mm的缝隙
  • 一对一年繁殖2000只后代
  • 视力差,但嗅觉听觉触觉灵敏
  • 走动时留下排泄物,气味能让同类辨识
  • 每天排便高达80次,传播大量细菌病毒

……

【秋冬鼠害预警】气候转冷警惕鼠害入侵

如何防制?

1、加强门窗管理,并注意墙体上如空调管道出口等孔洞,对大于6mm的孔洞缝隙都需要进行封堵。下水道出水口也需安装网孔小于10mm的防鼠网。

2、将食物尽量都放在金属或者玻璃容器中,并盖紧盖子。室外垃圾袋也应使用金属垃圾桶,并盖好盖子

3、把经常上锁的房间打开检查,如储藏室配电房等。一些老式公房的公用管道木箱也要定期打开查看并清理,避免老鼠藏匿其中。

4、定期修剪绿化草坪,草坪建议不超过5cm,避免鼠类藏匿。

5、花园里如果有堆肥,也不要将有机食物放入堆肥内,以免吸引鼠类。

6、曾在建筑外围存放过的物品,以及要进入仓库的货物,都需在其进入室内前进行检查,确保没有将鼠类携带进入室内。

7、施工会导致鼠类大量迁移或入侵室内,从而给您带来风险。如您有任何改建或新建的工程项目,请及时联系能多洁商讨解决方案。

点击进一步了解能多洁鼠类防制方案


更多信息

现场勘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