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能多洁提醒三大新春防护要点

     

临近新春,全国各地严阵以待,陆续升级商场、楼宇等公共场所的防护要求。“凡出门、戴口罩;无口罩,不放行。健康码,及出示;量体温,不可漏。”再次成为必备流程。与此同时,各地也加大了场所消毒、物品消毒与防护物资配置的力度。作为全球环境卫生专家,能多洁(Rentokil Initial)也于近期对其抗菌消毒相关的系列产品与服务进行了再次升级!并为新春防护给出三大建议!

 

建议一:严守“五加强七不宜”原则,过度消毒不可取

 

去年,国家相关部门已推出消毒剂使用指南,并多次强调消毒的“五加强七不宜”原则。作为上海首批消毒服务认证企业之一,能多洁提醒:新春期间,管理者也应当遵守国家对不同场所的消毒规定。切勿出于防护目的而过度消毒,物极必反。

建议二:把握高频接触点,强化防护阻断传播链

 

与其采用大面积的过度消毒,不如对一些高危风险点加强消毒或采用抗菌产品减少病菌孳生,降低传播风险。例如,在能多洁病媒空间预防性处理中,就会增加对门把手、开关、电梯按钮等手部高频接触点的消毒频率。同时,能多洁最新推出的银离子抗菌门把手以及抗菌贴纸,也可灵活适应多种使用环境,持续减少病菌孳生。配合有效消毒,进一步降低病菌的接触传播风险。

HY touch

建议三:加强主动引导,正确洗手不可替

 

目前,多数公共场所都配置了免洗洗手液。但是,只有少数场所是要求访客或消费者一定要洗手后入场的,例如:现在登机检票时,都会要求旅客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双手。为此,能多洁提醒:在尊重访客与消费者权益的同时,管理者可以加强主动提醒,引导消费者积极使用免洗洗手液。尤其在餐饮场所,更应培训餐厅服务人员,主动提醒消费者在用餐前消毒双手。并且,管理者也应当呼吁及时用流动的清水洗手。因为,不论采用何种干预方式,使用流动的清水正确洗手都是最有效避免病从口入的方法!

hand w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