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洗手日,能多洁守护公众首部健康

每年的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旨在呼吁全世界重视“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提醒公众养成用肥皂勤洗手的好习惯,促使公众改善卫生行为,尤其是教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政府和社区改善环境卫生包括洗手设施等。

Global Hand Washing Day

手,是接触传播的核心载体

我们的双手在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很多物体,而即使看似干净的物体表面也会潜藏细菌。如果你用接触过细菌的双手触碰你的眼睛、鼻子或嘴巴,细菌的传播就已经在不经意间发生了,如:

  • 握手
  • 食材准备和进食时
  • 与带菌者接触
  • 接触带有细菌的表面
  • 使用不干净的洗手间
  • 不良的卫生习惯

值得欣慰的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手部卫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洗手成为保护自己和他人安全的重要方法之一。

为什么要用肥皂洗手?

洗手可除掉粘附在手上的细菌和虫卵,只用流水洗手,可洗去手上80%的细菌,如果用肥皂洗,再用流水冲洗,可洗去手上高达99%的细菌*。国外一项研究发现,经常用肥皂洗手可以将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性降低36%**。

点击查看能多洁Signature系列泡沫洗手液机,创新性感应式技术及抗菌表面设计,守护你的手部卫生。

正确洗手,你做对了几步?

7-step hand washing

*:《“手”护健康,从你我做起》,上海市卫健委网站

**: Hand Hygiene Practices and the Risk of Human Coronavirus Infections in a UK Community Cohort, Wellcome Open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