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多洁虫害专家:春季是虫害防制的关键时期

立春伊始,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虫害也开始活跃起来,如果能在此时提前开展春季虫害的防制工作,将会事半功倍。那么,春季主要有哪些虫害值得我们警惕呢?

春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期
鼠类可携带30多种直接影响人类健康的病菌及病毒,同时可传播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等疾病。老鼠一般在早春开始繁殖,到春末夏初形成第一个高峰,如果能在繁殖高峰到来之前做好灭鼠工作,便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日常防制工作中,我们需要检查并封堵连通室内外的孔洞,避免老鼠从外部侵入,并且及时处理堆积在室内外的杂物和食物残渣,切断水源,食品密封保存,以减少老鼠的食物来源和栖息地。

点击查看能多洁鼠类防制方案

Rat

蚊蝇在10-15℃开始活跃
当气温上升到10℃以上时,蚊子开始活动,苍蝇也已经可以飞翔。蚊子号称是人类的第一杀手,可传播疟疾、登革热、寨卡等疾病,而苍蝇也携带几十种病菌,可传播痢疾、伤寒、霍乱等,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极大。蚊子在冬天会躲在避风、阴暗、温暖的场所。一旦气温适宜,它们就出来活动。这些越冬蚊绝大多数是雌蚊,雌蚊苏醒后就要吸血,随着卵粒逐渐成熟,蚊子就会在室内外寻找水源地产卵。因此,早春蚊子防制的关键是及时排水,清除虫卵。定时清除积水(如:花盆、下水道等)及保持室内外环境的清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蚊蝇的密度。

点击查看能多洁蚊虫防制方案

Mosquito

3~4月散白蚁进入分飞季
目前,南方部分地区已经发现了散白蚁的迹象。白蚁的破坏性强,不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更有可能会危及人员安全。想要预防白蚁入侵,需要经常打扫、清除一切能诱集白蚁的垃圾废品,如木材,纸箱和报纸等,检查白蚁高危区域,如储藏室,木质门/窗框,橱柜,一旦发现白蚁分飞蚁,请联系专业的虫害公司,切勿自行喷药或清理该区域,否则可能会导致白蚁扩散。

点击查看能多洁白蚁防制方案

Termite

能多洁作为全球知名的综合虫害防制服务商,始终秉承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技术和进步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安全有效的综合虫害防制方案,保护各行各业免受虫媒疾病侵害。